威克沃火焰

草图选手,低概率更

【雷安】他的心声(一发完)


题目为【风铃】虽然觉得不沾边emmm
日常超时选手居然选择了写文,结果就是刚刚写完xx现在还来得及嘛 @雷安jiqing九十分

  校园pa肥肠不明显的双向暗恋
有点虐安加校园暴力qwq觉得不适就不要看了orz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ooc(′゜ω。‵)第一次写文嘛 ,语言和文笔不存在的。
接受的话?就在此献丑了orz

  ——————————————————————————

  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学生。
  他的校服一直保持着干净整洁白色的衬衣加黑色的领带与裤子。胳膊上唯一不像正常打扮的绷带也只是为了遮一遮伤口。他既没有穿奇装异服,也没有打耳洞,言行举止也跟班里的其他同学完全不同。

  更让人一眼就能把他从“那些学生”中分辨出来的,是他的眼神。澄澈又透明,从翠青绿叶的瞳中能看到不与他人“同流合污”的气魄。
 
  安迷修作为一名孤儿,很少有时间能去城里看看那里的孩子是在什么样的环境学习。好不容易通过努力拿到了去城里学校上高中的资格,可惜的是凹凸市没有学校的领导愿意接纳一个穷乡僻壤来的土孩子。只送他去了一所破破烂烂没有优质师生资源的私立高中。对他自己而言,已经满足了。也是为了满足已故的养父的遗愿去城里看看,便带着养父唯一留给自己的风铃出发了。
  他也是从入校的那一天认识雷狮的。

  在这所学校里靠着钱财步入校门的纨绔子弟占绝大多数,欺负人的事也就时常发生。安迷修从小就被培养起的正义感让他在这有数不清的人要帮,他自己也从不抱怨。
  安迷修在入校的那一天就看到一群混混把一个女孩子逼到角落里,愤愤地就去帮助那个女孩。哪知道那竟是雷狮见到他的第一面。
  雷狮这个学生其实也不算不学无术,只是家境太富裕,各个家族人员都想着争名逐利,他实在看不惯这种压抑自由的感觉,就强行逼着上头去了一个破烂学校找找乐子。
  雷狮在学校的日子过得相当轻松又无聊,起初还有一群爱惹事的混子找他收保护费,一群人全被打趴下后落荒而逃,以至于雷狮日后成为本校最不能招惹的角色。甚至还有了不少跟班。后来就一直站在高处看着日复一日校园欺凌的上演,像看难懂的超长话剧一样枯燥又乏味。
 
  直到那一天,一个叫安迷修的出现了。    
 
  更奇怪的是,他不但每次在学校里都要伸张正义,在裤腰上一直都挂着一个泛黄而看上去很破旧的风铃。
  不过他自己也不是爱惹人的类型,只是像静静伏在草丛里盯着猎物的兽王,静观事态。
  雷狮自己却没想到啊,自己见识了这么多持强临弱的家伙,也是从来没见到过像那个粽发碧瞳做出呆子行为一样的傻帽。
  雷狮曾以为百无聊赖的人生于是出现了乐趣。
  自此他开始了主动挑事,见一事参与一事,每每都要去找安迷修,于是两人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死对头。像两颗打火石一样只要碰在一起就会爆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雷狮一开始也仅仅是想逗逗那个新来的,让他服输,服软。但是安迷修没有变一丝一毫。他还是那个正义贯彻着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所谓“骑士道”,在这个年代他还是第一次听说有学生有这么中二的帮助弱小的理由。后来又不断地想知道更多关于安迷修的事情。

  从什么时候起我雷狮变成了只关注一个人的人了?

  也许是上天注定吧,让他们两人站在极近的两条平行线上,能如此近距离的相望却永远都不可触碰。
  雷狮明白了,渴望去这个人日日交手已经不是平常那么单纯的理由。他或许已经由渴望乐子渴望对手,转化成了渴望这个人。
 
   安迷修也明白,只是他什么也说不出口。他们两人都不是一类人,只能是过客,都不可能跨越这无止境的平行世界。
 
但是啊,生活是多么奇妙的事情,他总能让不可能变成有可能。

  那些被安迷修收拾惨了的不良们终于受不了了,于是拉帮结派到了一起,决定一起给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狠狠的一击。
  在某个午休,他们便找上了安迷修。几乎每个班都有被“教训”过的不良,他们抓住了安迷修一个人回家经过的一条无人小巷子。
  领头:  “我们可是被你给整惨了!今天要是你不肯跪下来给爷爷们磕几个响头你就别想着能回去。”
  不愧是寡不敌众,安迷修站在明处敌在暗处,他已经被牢牢锁定在包围圈中心。突然背后几人偷袭,死死抓住他的胳膊架起来,扯着他的衣服和头发不让他挣扎。

  “……你们想干什么?”不带着多余的话。站他对面的人狠狠在他小腹处踹了一脚,安迷修发出闷哼。因为是被架起来的,安迷修没有倒地,接下来无数的拳打脚踢都从四面落到了他的身上。
  他的风铃被扯了下来,那是他的养父唯一送给他的一次生日礼物,眼睁睁的看着它被摔在地上变成一堆碎片。
  “这年头还有人带着这么土的垃圾玩意儿啊哈哈哈哈哈!”像是感受到了人的愤怒与伤心,变本加厉的单方面殴打开始了。

  疼,只感觉到了疼。感觉到自己已经被扔在了地上,被数不清的脚踢踹践踏,身上好像还有刀伤。
  已经到了极限了。
  意识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他完全陷入黑暗之前想到了一个人,是那个每每跟他作对却从来没有真正侮辱过他,用脚底践踏过他的雷狮。
  他突然希望能望着那一双绛紫色的瞳,那双眸子也同样望着他。

  雷狮在今天早上就觉得不对劲了,起初是学校的其他不良最近都没有找安迷修的麻烦,像在谋划着什么。他在今天中午安迷修出门之后有很大一群人相继尾随着离开了,手上貌似还带着管制刀具。
  他觉得大事不妙。
  说实话雷狮也看不惯那些人很久了,他们的欺软怕硬跟强者有着天壤之别。因为他们有时自认为强者而下一秒又会变成怯弱的老鼠。这样的弱鸡还妄想与狮子争抢猎物,真是痴心妄想。
  能欺负安迷修的只有我一个。

  他于是一路跟着那群人,于是在巷子里看到了这一幕,简直想直接冲上去把那群人千刀万剐碎尸万段!安迷修是你们的什么?!才让你们折磨至此!他只能是我的猎物!
  我的……?他真的是我的吗?

   好在雷狮有个堂弟,一直跟随着自己闯荡,这次也跟着大哥雷狮去观察情况第一时间就报了警同时拦住想要冲上去救人的大哥。
  那些人之后全部被赶来的警察带走,去受他们该受的惩罚了。安迷修也被送去了医院抢救,一路上雷狮都跟着在他身边一遍遍喊他的名字,别让他睡过去。

  从始至终,安迷修都用他被划得满是伤痕的手紧紧抓着风铃的碎片,不让一颗掉下,哪怕是他的意识与气息已经微乎其微。
  雷狮捕捉到了他的动作,他的双手也握主安迷修的,低下头,这个不谙世事的少爷第一次意识到了重要之物在手心里的感觉,是那么温暖。
 
 

  经过一段时间安迷修的伤总算是养好了,那些殴打他的学生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安迷修真的意识到了好人是不会一直倒霉的,坏人也会在最终得到惩罚的。今天就是出院的一天啦,医生还告诉他他还睡了好几天才醒过来,多亏了一个戴头巾眼睛紫色的同学把他送了过来。
 
  不过他一直都不确定他是不是在昏迷的时间产生了幻觉,他总是感觉自己想念的人在他最需要的时候都陪在他的身边,用那双紫瞳看着他,握着他的手……然而绷带下的伤口还是在疼的。
  安迷修摇了摇头:“是幻觉吧。我怎么可能会觉得是他呢?”
  “怎么会觉得是谁呢?”一个声音从门后传来。
惊愕的眼神对上了戏谑的眼神,你看我我看你,他们还是第一次这样没有冲突的面对面站在一起。安迷修特别想问他,一两分钟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眼睛里有了一层水光,耳尖与脸颊因为长时间的尴尬开始泛红。
  这场面在雷狮看来实在是有点过于神奇了,他可是从来没见过敌对态度之外的安迷修的样子。或许以后就见得多了。
  他扬起一个微笑,伸手握拳举在安迷修的正前方,摊开手指,里面静静躺着一个满是裂缝与粘合痕迹的风铃,样子比原来更丑了。
  安迷修现在再也控制不住了,水光冲出了眼眶划过脸颊。颤抖着用包这各类绷带的手抓紧了贴满创口贴的那只手,轻微的哽咽在宁静下午的病房无限放大。
绿眸子对上他面前的紫。

  “为什么……”他的声音都在发抖。

  “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能欺负你,别人……”那个人嘴角一弯。
 
“没门。”

  清风胡乱吹拂着绿叶,带它无休止的在天上徘徊。终于,它被风带去一片紫色海洋,在那里停止了奔跑。

——————————————————————————
妈诶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学渣本人了。

  如有什么问题还是希望有人指正有人评价一下的【原地乞讨】(◦`v´◦)哎呀我这个可怜虫

 
 

评论(12)

热度(43)